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举行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5 阅读次数:

  2016831日,光电所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 

  一大早,孩子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幼儿园。久别重逢的小伙伴、温柔亲切的老师,新的教室,一切都在新鲜中显现着熟悉,熟悉中蕴藏着成长。“你长高了!”“我是姐姐了!”孩子们审视着彼此的变化,激动不已。 

  而今年刚入学的小班新生,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似乎需要哭一场才能表示一下对于人生第一个独立期的感受。但是,谁说上幼儿园就一定要哭的?光幼的孩子,才踏进幼儿园的大门,就被牢牢地吸引住。大厅里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张画着一棵大树的画纸,上面还放着两个装满颜料的盘子,原来这就是新生们的入学仪式,他们要在老师为他们佩戴上爱心卡后,在这棵大树上留下他们的手印,这样就正式成为光电所幼儿园的一员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大树上留下象征着成长的手印,他们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熊”一次而不用担心妈妈嫌脏了。留完手印,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班级,和老师、小朋友一一熟悉。亲子游戏让师生、家园很快消除了陌生。接着,孩子们来到操场,一起玩吹泡泡、森林中的动物世界、彩虹伞等游戏。在老师们用心设计的一个个环节中,孩子们开心得连爸爸妈妈都忘记了。游戏结束,快乐的孩子们回到教室,端正地坐在小板凳上,喝着老师为他们准备的温度适宜的水,快乐地度过了他们在幼儿园的第一天。 

  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家长们隐隐的担忧消失了。孩子们在他们跟前表现出的超强适应力,似乎超出了预期。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孩子走向成长必须迈出的第一步,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的成长,等待他们带给我们的惊喜。 

 

留下成长的手印

留下成长的手印

 我们将在幼儿园这颗大树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认识老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