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开展2016年新入所研究生水上拓展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6-08-31 阅读次数:

  金秋时节的光电所,一场水上拓展活动迎接着完成学位课回所的研究生们。2016年8月25日上午8时30分,工作人员在游泳池旁忙碌地准备水上器材,主教练带领分成四个组的研究生在操场进行着团队建设。四个队分别取名为“浪浪浪”队、“绿箭侠”队、“亦可赛艇”队、“想静静”队。队员们在队长挥舞的队旗下有序行进到拓展训练主战场——游泳池。 

  看到碧蓝的池水,换上游泳装备的队员们欢呼雀跃起来,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在即将开始的水上拓展项目上一展身手。水上拓展项目共设计了五个项目,分别是“奥运五环”、“水中漫步”、“盲人渡河”、“水上打捞”、“团结一心”。 

  “奥运五环”要求五名队员使用连在一起的五个游泳圈,协同配合向前游进,用时最少的得分最高 。“水中漫步”是利用道具在赛道上前进20米距离进行接力赛,以时间多少决定胜负。“盲人渡河”是要求女队员坐在充气船上指引前进方向,由两名男队员头戴面具,推动船前进,进行接力赛。以完成任务时间多少定胜负。“水上打捞”项目要求参赛队听到信号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彩球打捞,最后以打捞的彩球多者为获胜队。“团结一心”要求每队派出6-8名队员,站在气垫上进行推手比赛。在规定时间内,队员掉入水中少的队获胜。 

  项目内容令队员们玩得很嗨。大家就像一个个在田边玩耍的孩子,时而为优胜队伍而欢呼,时而为其他同学的“惨状”而哈哈大笑,处处张扬着青春与活力。队员们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在一次次比赛中增进了交流,处处张扬着光电人的团结与奋进。最终“绿箭侠”队获得了第一名。 

  此次拓展训练有效加强了队员之间的协作精神,锻炼了队员为团队荣誉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在炎热的天气中收获满满的清凉和友谊! 

奥运五环

齐心协力

配合默契

参与就是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