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2015级学生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阅读次数:

  5月7日上午,光电所2015级在京修读学位课的学生组织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在“两弹一星”事业中,中科院先后投入了40多个单位、170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研制工作。在国家表彰的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有21位中科院院士,有17位曾在中科院工作。为缅怀老一辈科学院人,中科院将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建成“两弹一星”早期科研成果展览馆,保持当年的原貌,传承历史。  

  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同学们看到了很多深藏的“文物”,“两弹一星”理论计算中使用的手摇式计算器,核爆试验场观测中使用的测量仪器,东方红1号卫星携带的无线电信标机,以及赵九章先生就发射人造卫星问题写给总理的信等等。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科院学子,要传承先辈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开拓,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