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鸡蛋的秘密——光电所幼儿园开展生命科学课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阅读次数:

  大自然,在孩子眼里,总是充满着神秘。好奇,是生命赐予孩子最好的礼物。探究既是幼儿科学学习的目标,也是幼儿科学学习的途径。激发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发展初步的探究能力是幼儿科学学习的核心。近日,光电所幼儿园小班开展了生命科学课程,和孩子一起探索鸡蛋的秘密。

  在科学的世界里,孩子们通过探索,发现了生命的神奇、坚韧、多姿。生命因多姿而美丽,它将在孩子心里埋下一颗神秘的种子,等待孩子们去发现。它将开出芬芳的花,映射着,等待孩子们去欣赏、探索…… 

    听说鸡蛋可以孵出小鸡,可是我用电筒照啊照,怎么没看到小鸡呢? 

  生鸡蛋 & 熟鸡蛋 

  买鸡蛋小窍门我也知道 

  小鸡是怎样孵化出来的?我们一起来表演表演 

  一周后再来看看,鸡蛋壳只剩一层薄皮了,好神奇!它去哪里了? 

原来这是醋、果汁兑水后和蛋壳发生的化学反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