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光电所组织科研人员进行户外拓展培训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5-11-23 阅读次数:

  11月20日,光电所组织青年科研人员开展户外拓展培训活动。来自四个研究室的近百名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凝心聚力”为主题,希望通过发挥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性,共同完成拓展任务。从“破冰”环节开始,全体光电所活动成员就表现出了良好的协作性。“破冰”环节要求成员们以“零误差”完成目标,大家通过探索和尝试不同方法,以较高效率完成了“破冰”任务。 

  随后,成员们被分为四组参与“穿越火线”和“七巧板”项目。他们身着不同颜色队服,并设计了创意队名和口号。两个项目都要求成员能够通力合作,角色分配合理,并强调领导力和执行性,甚至需要部分成员做出一定的牺牲。项目结束后,培训教练与成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分享项目心得体会,寻找团队发展症结所在,并能够举一反三,力求指导实际工作,使科研团队效率最大化。  

  最后一个项目“火海逃生”要求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光电所科研人员们只利用了规定时间的一半就圆满完成了“逃生”任务,赢得了欢呼喝彩。 

  光电所科研人员们对本次拓展培训全情投入,并积极总结培训心得。现摘录部分培训感言,以飨读者。     

  ——“面对项目要统一协调,深入沟通,把握关键,注重细节,时刻不忘自己是团队一份子,心要拧成一股绳,发挥团队的力量才能逆袭成功!”     

  ——“只要不内耗,速度再慢也是进步;只要不合作,拿再高分也是失败。”     

  ——“对于个人,自警自律;对于别人,沟通协调;从小处看,谨慎细微;从大处看,掌控全局。”     

  ——“合作、 奋力 、感恩!” 

    ——“要想火车跑得快,团队都得出来办。一人犯错,全队惩罚!我们的设备,光机电算,少一个螺丝钉,缺一个电阻,少一行代码,出来就是次品。拿出我们的绝活,干出我们的精品!”

设计队名和口号

“七巧板”

“穿越电网”

“火海逃生”

留下感言

“最爱光电人”

拓展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