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北川新生浴党恩
作者:唐黎 发布时间:2011-06-07 阅读次数:

北川,这个曾经的大禹故里,北川,这个曾经让无数人动容、让无数人为之心伤的地方,今天,我终于还是来了,在地震后的第三年。  

老县城那些残垣断壁,满目疮痍,那场浩劫洗礼之后,整个县城完全破碎了,当然,破碎的还有那千千万万个家庭。如今的老北川像一个残喘的老人,他的存在,仅是为了我们的铭记,记住那场惊心动魄的天灾。

当我们还没有从伤痛的回忆中走出,新北川就朝气蓬勃地迎面而来。略带民族风情的建筑,规划整齐的绿地,纵横交错的公路,川流不息的车流。一个热情奔放的新北川,一个开放奋发的新北川。北川从 真的已经从废墟中崛起 ,浴火重生。而这期间用了仅仅不到三年的时间。什么样的力量才如此强大?我们都知道,这力量来自于中国共产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遭受重创的北川才能如此迅速的站立起来,才能如此快地恢复和发展。北川新生,是灾后重建奇迹的一个缩影。而这缩影的背后是 26次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11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缩影的背后是 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央财政恢复重建基金、实施税收和信贷政策倾斜;缩影的背后是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密集出台88项扶持政策,大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缩影的背后是党中央坚定的决策、有力的部署、深切的关怀;而这个奇迹的缩影,更是承载着党如山的恩情。

此次北川之行,我们在感概北川今昔巨大变化的同时,更深切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党恩之伟大。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万难不顾一往无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开创祖国和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