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见证重生,感受坚强——光电所精铸部党支部赴映秀镇组织生活纪行
作者:刘健 发布时间:2011-06-01 阅读次数:

为纪念建党90周年,精铸部党支部于5月30日赴四川映秀地震灾区开展了主题组织生活会。

崭新的藏羌风格房屋、屋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面容平和的村民和满目残垣断壁的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形成鲜明对比。看到被历史定格的2008年5月12日2点28分址巨型时钟雕塑时,大家又回忆起大地震灾害带来的震惊,又对受灾遇难人员感到哀痛。在漩口中学遗址巨型时钟雕塑前,支部党员们以默哀方式表达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以及对救援英雄的崇高敬意。

地震的残酷让人震撼,身临其境仍觉撕心裂肺的痛。可是,当我们俯瞰重建后的映秀镇,到处郁郁葱葱,新楼林立红旗飘扬,大家都倍感欣慰鼓舞。正是有了祖国的强大支持、映秀儿女的自强不息以及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指导,我们见证了奇迹的诞生,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坚强,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在灾难发生和灾后重建过程中领导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巨大力量,更有力增强了精铸部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大家投身科技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