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我们是最棒的
作者:马力方 发布时间:2007-11-02 阅读次数:
    

“你们是最棒的!在迎新会上,书记一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激情寄语,顿时,让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心头的迷茫与担忧烟消云散!

那一刻,“你们是最棒的”深深地烙在了我们心里……

时光如梭,弹指间,一年已过。今天,当我们回首悉数这一年经历的点点滴滴,“你们是最棒的!”这句话,已不再如乍听时那样气势如洪,渗透着张扬与霸气,而是以一种自信与沉稳镌刻于我们心中。因为这句话,我们已用事实给了它最好的诠释!

听!在学术报告会上,我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求学漫漫征途,我们携手共进,取长补短;在科研的圣殿中,我们更是可以接受导师的悉心点拨,聆听院士的谆谆教诲。老师们以最宽广的胸怀和最严谨的态度接纳我们的思想,指引我们的方向。正是在这种开明活跃,求真务实气氛的熏陶下,才有了因成绩突出,被提前招纳作为科研主干力量的新星;才有了承办上百人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给初来乍到的师弟师妹们最贴心叮嘱的引路人;还有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中取骄人成绩的同学;还有……

看!研究生们的元旦联欢晚会上,我们和成都市各大高校的研究生会朋友欢聚一堂,各研究生会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给晚会助兴增辉!我们不仅在文艺方面风采奕奕、表现抢眼,在热火朝天的体育活动中更是生龙活虎、大放异彩: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游泳比赛,我们无不大显身手,独占鳌头;为所篮球队勇夺成都八所篮球赛冠军立下“口舌之功”,且被所党委陈书记誉为“准专业水平”的拉拉队。

提起这些,不免让我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动的心情难以自抑!

想!每周五下午专为学生开展的学术报告会,是多少年坚持下来的传统。主任、书记和导师们一起,用心地听,仔细地议,大到方向的把握,小到公式的推敲,几乎对每个学生的课题进展情况都了如指掌!正是他们,为我们提供了最有效的求知途径,为我们营造了最融洽的交流氛围!“学,就要认认真真地学;玩,也要痛痛快快地玩!”这是老师们给我们的箴言。在行动上,他们更是作了表率与支持:泳池中,稳健自如的身姿;足球场上,充满活力的身影;元旦晚会上,高亢浑厚的歌声,都无一例外地给我们这些年轻人极大的触动和鼓舞!更难能可贵的是,老师们还对我们参与体育锻炼、文娱活动、实践活动给予最有力的敦促与支持——凡是在各种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的,都会给予表扬和奖励,这就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悟!“为什么我们成了最棒的?”归根结底,那句溶入我们血脉的“你们是最棒的!”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正因为这句斩钉截铁却又饱含期许的肯定和鼓励,才让我们信心十足、斗志昂扬!这句话对我们而言,是一种褒扬,更是一种厚爱;对老师们而言,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期待。

他们在思想上高屋建瓴,他们在行动上堪称典范。他们既是我们的领路人,又是我们的推动者!

如果说我们有所成长,那是你们栽培了我们;如果说我们有所成绩,那是你们成就了我们;如果说“我们是最棒的!”,那是因为你们的那句——“你们是最棒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