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家园(职工原创)
作者:徐丽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泡一杯清茶,酌一斗暖汤,斜倚着沙发,晒着冬日午后奢侈的阳光,放一张自己喜欢的CD,随便翻翻早已束之高阁的散文小记。享受这难得的闲逸,重温这久违的平静。

 

家,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只要让自己的疲惫能够卸下,只要让自己的神经不再紧绷,只要让自己的思想能够放飞。家,是可以让我放缓脚步,静静休息的地方。

 

在家里,我可以哼唱我最喜欢的歌曲,我可以念诵我最喜爱的诗词,我可以晒着阳光打个盹,更可以呼朋唤友开个热闹的PARTY!在家里,我可以用油漆粉刷它的颜色,让夏天不再炎热,冬日不再寒冷;我可以种花养草装饰它的阳台,让春天有鸟儿鸣叫,秋日有累累硕果。我要让轻柔的蕾丝纱帘陪伴那静默的飘窗,让徐徐清风吹走它的孤单;我要让多彩的书画点缀那冰冷的墙体,让跳跃的符号打破它我行我素的单调。我自由自在地呼吸,我酣畅淋漓地玩耍,我心平气和地生活。

 

家,一个不大的地方;家园,一个让心灵释放的地方!愿我能守得这片圣地,让我潜心休憩,让我整装待发,让我策马扬鞭,让我锐意进取,让我勾勒那美妙的意境,让我构筑那理想的家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