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又到端午(职工原创)
作者:刘青芝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端午节,到吃粽子的时候了。拿起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家的感觉又涌上了心头,总是怀念在家里每时每刻都能享受到的温馨,父母充满慈爱的目光总是追随着我,哪怕我只离开一会儿,妈妈眼中就会变得黯然失色。

 

上大学时,寒暑假必然会回去的,为了能让我每年都吃上粽子,妈妈总是等到8月份才包粽子。当乡间邻里早已没有粽子的味道时,我们家的灶房里飘出一阵阵粽叶香,惹得邻居小孩在我们家门口探头探脑。当我守着一堆粽子大快朵颐时,妈妈只是在一边悄悄的看着我,像是在欣赏一件爱不释手的珍宝。是啊,无论谁家的儿女,在父母心头都是宝贝疙瘩。

 

去年的除夕日我及时赶回了家,喜得妈妈一溜小跑,从冰箱里翻出一大堆东西。夏天包的粽子、麦收后请人家做的饼干、中秋时的月饼、10月份院里枣树上结的青红小甜枣,都一股脑的冻在冰箱里,冻得像石头那么硬棒。半年的时间,大半都坏了,妈妈还是东挑西选了些,热好了洗干净了捧到我面前。这饱含着深深母爱的粽子月饼,我如何舍得吃掉,又怎忍心不吃呢!

 

又到端午节了,我在远方祝愿我最亲爱的家人幸福平安。等到八月份,我一定要抽时间回家,不能再让妈妈那满腹的思念再小心翼翼地挨到冬天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