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电视迷(职工原创)
作者:江河水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老公是个电视迷,他对电视的痴迷程度,完全够得上发烧级的。

 

自从家里有了电视机,电视就成了他的终身伴侣,真正的同吃、同住、同劳动。

 

荧屏里的世界真是精彩纷呈,从国际新闻到本市新闻,从古装武侠片到青春偶像片,从凌晨到深夜,电视节目目不暇接,看也看不够。随着电视节目的日益丰富多彩,他与电视的感情也与日俱增,最终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地步。

 

在电视机还是普通家庭的高档消费品的时候,家里只有一台小电视,多人共享一台电视,自然是不能尽兴。为了争电视,不知发生过多少次电视大战,结果他总是战胜方。当然也有过让步,经过几次谈判,也不得不作出一点牺牲,那就是在周末的综合文艺节目时,交出遥控权。可这一“平等”条约很快就证明是无法执行的,理由很充分,他要看连续剧。连续剧自然要连续看,许多电视台没有因为是周末就不连续播放了,而往往在这个时候,剧情正进入高潮阶段,前面留下的包袱悬念正要揭开谜底,精彩场面正不知后事如何,怎么能中断呢?无奈,只好等他连续了。

 

不过这样的矛盾没过多久,就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得以解决。现在家里几台电视,客厅、饭厅、书房、卧室,可以保证他在所有的活动中都由电视相陪。休息时客厅有,吃饭时饭厅有,工作时书房有,睡觉时卧室有。就剩厨房和卫生间没有了,好在厨房他也不去,卫生间门敞开一点,就可以看到饭厅的电视,也算圆满了。

 

最过硬的功夫就是一心二用,电视下饭催眠不算稀罕,开着电视看书、工作就要点功夫了,据说,有电视伴音闹着,可以防止困倦,不但不影响看书、工作的效果,反而还会提神,提高效率。

 

科技人员工作任务繁重,每天晚上加班到深夜,没有节假日,如果没有电视的陪伴,如何能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如此说来,这看电视也是一种敬业方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