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享受寂静(职工原创)
作者:刘青芝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白天里人来人往,光电所一派生机勃然的景象,晚上,却像换了重天地。一个人呆在宿舍里面,满耳听到的只有寂静。我早就习惯了伴随着汽车驶过马路的声音和挫麻将的声音入睡,现在的我像突然被隔离开来,深夜的寂静却吵得我睡不着觉。

 

两个月过去了,我慢慢地把自己调整了过来。每当天色黯淡时,听,窗外秋虫声声,间或几声乡间的犬吠和幼儿的啼哭,仿佛我又回到家乡,重温那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看,夜幕即将覆盖的果园欲显清翠惹人,快要成熟的水稻骄傲的随风摇摆轻盈的腰肢。静静地望着窗外,我居然发现了从未谋面的萤火虫,太神奇的动物了,一盏盏橘红色的小灯笼碰撞着夜幕,淡淡的荧光与天上星星混在一起,一闪一闪,简直看不出是谁在对着我眨眼睛。

 

打开灯,依然是寂静,我拿出纸笔,对远方的爸爸妈妈写下我经历的点点滴滴。闭上眼睛幸福的遥想妈妈抚摸着信,像抚摸宝贝女儿一样充满爱意。我慢慢地在寂静中享受,洗涤着白日里遭遇的喧哗,浮躁的心越来越平静,绷紧的神经也舒展开来,一起过来享受这寂静的夜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